堇烨

❖乙女党女主控all女主倾向,拒腐🚫
•写手,小学生文笔
❖专青春机关枪同人文☆❖ 青槍立花螢控,原神熒控,男角都是美好女孩的翅膀!

【岁萤,店长萤】全員向立花螢求婚吧!(all螢求婚系列)

  岁萤(店长萤)

  宇佐木岁三×立花萤

  

δ

  “萤姐姐!”

  立花萤一进ECHIZEN店门,店长女儿-小兰看见她便亲近的打招呼。

  “妳来了!今天也要一样的吗?”

  熟练地拿出立花萤保养枪械的用具和弹夹,第二次参加TGC大会的日子将近,立花萤在这一年和店长与小兰自然熟识起来。

  “谢谢小兰,开始帮忙顾店了呀,真了不起”

  “耶嘿嘿,能帮上爸爸嘛~”

  立花萤眯起碧眸笑得温柔,小兰也感染地漾起甜美的笑,孩子独有的纯真和立花萤无邪的气质瞬间令店内气氛融洽几分,与坐在柜台旁一脸凶狠实则只是面无表情的宇佐木岁三格格不入。

  “中午好~宇佐木先生”

  她对他如阳的一笑,后者怔了怔。

  “…哦”

  冷淡回应后别开头,立花萤愣了些秒眨眨眼笑容定格,正想是否自己哪里奇怪才让店长态度不佳,小兰呵呵笑道:

  “姐姐别在意,我爸爸是在害羞”

  “…小兰”

  店长困窘的试图制止女儿,显然没有效果。

  “本来就是嘛,像小学男生似的,遇到喜欢的女生反而故意冷--呜唔。”

  语未毕便被面色微红的宇佐木捂住嘴,立花萤偏头没反应过来。

  …

  “咦、……”

  唰地一下满脸通红,立花萤并不傻,尽管可能是小孩的戏言,但在认知正常的情况下,孩子是不会说谎的。

  ---或许小兰已经发现了。

  “别在意我女儿说的。”

  “唔、唔唔…呼”

  小兰双颊鼓鼓挣脱他的制止,喘口气,噘嘴盯了一眼宇佐木表示抗议,才看向还没反应过来的立花萤。

  “姐姐来当我家人嘛?”

  “哎,啊…?立、立花一直把小兰当妹妹哟?”

  “姆!不是姐姐~是妈、…唔唔!”

  “………童言戏语,别在意。”

  再度重申,当事人没有承认,让她莫名的困惑,甚至,好像、带了一丝心闷感--

  “小兰,金额点收…不,立花有急事,先走了,不够的下次再补吧”

  “萤姐姐?”

  立花萤匆匆走出了店内,留下尴尬的父女沉默片刻。

  “爸爸…为什么不说出来呢”

  小兰回望他,大大的眸中满是不解。

  她不明白,喜欢何需顾虑。

  “是因为小兰吗?”

  “不是,妳别多想”

  “…”

  被揉头安抚,小兰愣神看着地板,喃喃地说道:

  “可是,姐姐就要去美国了啊…”

  “…?小兰,妳說什么…”

  宇佐木以为听错了。

  “就快要见不到萤姐姐了啊--爸、”

  话语未落,她第一次看见自家爸爸俐落的单手撑柜台一跃而过,眨眼间便只剩摇晃的店门和透明橱窗微反射他奔跑的姿态。

  “爸爸…”

  在立花萤对他的称呼从店长自然的改为『宇佐木先生』后,一次在店后门,小兰听见立花萤叫他『岁三』…而后在几个月的观察下,她几乎确定爸爸和立花萤在交往的事。

  然而自家爸爸一直介怀她而耽误了和立花萤的感情进展,甚至装傻…不懂女人心呢,身为女儿自然要推傻瓜爸爸一把。

  …明明连戒指都准备好了。

  探头看着店外不远处刚追上立花萤的爸爸,少见看到萤姐姐生气的模样,她勾起嘴角。

  行动吧,爸爸,一直以女儿为重的您该得到应有的幸福哦--

  

  …

  

  “干什么--宇佐木先生。”

  被追上拉住手腕,立花萤极其不悦的瞪向他,明明不想这样耍性子、说好一切以小兰为重,却忽然间无法忍耐--这比当初被误认是男性还难受。

  “、…立花。”

  差点喊出名字,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年龄差大的两人互称名字的话大抵会有不必要的麻烦,然而这点顾虑让她更加痛苦的蹙起眉。

  “面子很重要吗,宇佐木先生…立花我、到底是您的什么…”

  艰涩的挤出话语,她明白这样的话语只证明自己还是个孩子,喜欢爱护着唯一女儿的宇佐木岁三,然而这之中,他不向小兰坦白,便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

  隐瞒关系下的立花萤--什么都不是。

  “我…”

  接不下话,他忽略了立花萤的年龄该有的情绪和想法,忘记男女关系间自然应予的承诺与安全感。

  太自私了,内心苛责枉为年长者,他凝重着脸二话不说拉她入怀,不远处店门偷看的小兰捂嘴差点尖叫--爸爸行动派耐司!

  “宇…宇佐木先生?”

  行人开始注目过来,被紧抱入怀的她脸渐渐红通。

  “我和妳去美国,萤”

  “……………咦?”

  她眨了眨碧眸,说要去美国是几天前的事,宇佐木能知道的来源只有可能是小兰…她忽然笑出声,不是队内成员的他少被告知、昨天立花母亲-加祢打电话来说立花父接受一位挚友介绍的资深医师看护已没大碍,去美国之事已然取消…不,是可以延后一段日子,她有足够的时间将日本的事情处理好再去美国,总的来说并不是近期。

  简短的告诉他这些,然而宇佐木没有放开立花萤,已经有行人在窃窃私语…她微抗议的推他胸膛。

  “宇…岁三先生?”

  “…等要去美国时,我会跟妳去”

  边说,感受到他似乎在紧张,怎么了…

  “萤,嫁给我吧”

  “……”

  ……是被他抱昏头了吗,她好像听到岁三先生对自己求婚。

  “姐姐!快、快答应啊!!”

  直到几秒后气喘吁吁跑近的小兰喊她回神,立花萤才后觉的惊羞--也就是说,宇佐木要跟她去美国,意思是见父母…!

  “岁岁岁岁三先生…”

  “…”

  不妙,太突然使得年幼的恋人脑袋当机了,宇佐木想着,放开她至面对面的距离。

  “妳可以考虑到去美国…”

  前。他还没说出口,字句被迫中断。

  “立花愿意!”

  傻笑的何其灿烂,立花萤搂住他的颈项忘我笑着,究竟之前让她有多不安…他少见浅笑回拥,在旁观群众惊奇讶异欢呼层出不穷的各种反应和男方小小女儿的祝福下,这对年龄差极大的恋人终于终成眷属。

评论(11)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堇烨 | Powered by LOFTER